离蜉

是我要进入我地狱 别再去贩卖你天堂
亲世代乱炖人

【怒火重案/邱刚敖中心手书】关键帧图集


手书指路⬇️

小破站: 点这 

大眼仔:点这 

LOF翻合集上一篇


这边忘发了(。)

复盘下创作:

▶️说说我对邱刚敖的角色理解:

我喜欢这个角色崩溃的克制,以及那股疯劲儿。阿敖不算完全意义的白切黑,他原本就不够“白”。JC时期“天下太平”的理想建立在善恶分明的界限、且“对恶不择手段”不算越界的执行准则之上。审判与入狱算是把他黑白底线打碎的最后一击。

形容他可以用“命运不公”、“造化弄人”,唯独不算“无辜”。但这并不妨碍观者怜惜他。因为邦主的做法合理合法,唯独不合俗世的情。

邱刚敖身上自带玉碎之美。高曾于阳光下闪烁,低亦跌落进谷底蒙尘。摸爬滚打一圈,他谁都不在乎,只想让怒火把包括自己在内的一切烧成灰烬。

▶️关于歌曲

歌找我不是我找歌,扫自己曲库时候听到那句“难道你冠冕堂皇一句就够牺牲我吗?”立马拍板了《行者》。是我想要的愤怒、不甘、高调节奏。

▶️关于分镜

以下关键帧其实能很好体现我的分镜思路,确定了某段大致要表达的故事线后,就是无脑拉镜头。我比较习惯按歌词表意一句句对应画面内容,BGM不仅提供节律,更是我的故事线皈依。

▶️关于作画、剪辑:

不要靠近AE,会变得不幸,简而言之这8天就是入门到入土。一人血书求一个真正适合新手入门的教程,我的搜索记录充斥着“AE渲染预览按键在哪?”“八千个快捷键分别对应什么功能?”等弱智问题。

▶️关于时间使用:

8天时间很紧,白天还要搬砖所以晚上时间基本都扑在上面了。分镜、作画、剪辑是按歌词段同步推进的。听歌想分镜——画分镜时一边听歌一边思考下一段歌词选场景——剪辑时思考怎么过渡下一段,往复循环。

▶️本次手书收获?

没用的手速增加了.jpg



属于是末班车了,妮可谢生日快乐。

评论 ( 54 )
热度 ( 4334 )
  1. 共164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离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