离蜉

是我要进入我地狱 别再去贩卖你天堂
亲世代乱炖人

Q:丽芙太太您好,我关注您很久了,卡密不仅构思妙绘图好,还在武汉大学读书,求问怎么做到绘画与学业互不影响

谢谢喜欢!私以为平衡的前提是【明确学习、绘画二者的主次并做出取舍】。我的选择是学业作主业,绘画则是我的乐子。以下建议皆基于且仅适用于此种选择:

①应对不同情况合理端水。画画和学习都算是需要长期时间投入、且同一时段内相对排他的活动(至少我自己没办法一心二用)做决定前想清楚利害(eg:临近一场重要大考,脑袋空空就去复习,复习完剩下时间想咋画咋画)

②绘画和学业不是冲突的,可互相补缺进步。画作中的故事表述、剧本、分镜能力某种意义上是个人文学素养的具象化表现。很多时候学习是为提升眼界,看过佳作才不会为自己的拙作沾沾自喜,才能发现自己的菜和为什么菜,才有提升的动力和方向。反过来,绘画也是学业的加分项(一些教育部认可的全国设计比赛可以给奖学金加分.doge)

③摆正心态,不要被成绩或热度绑架。绘画和学习都是投资周期非常长的股,短期毫无收益很正常。按自己步调来,你有一生的时间可以用来做这个。此外,警惕短期收益爆仓陷阱:假设你的目标是提升画技成为大佬,就不要因为某次画MEME热度高就从此止步于梗图,热度永远≠水平。

简单说点,希望你能从中得到些许你需要的~

评论 ( 3 )
热度 ( 36 )

© 离蜉 | Powered by LOFTER